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开展消防救生气垫逃生演练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应急救援业务训练,提高抢险救援任务处置能力,2月25日,保卫处消防科组织义务消防队相关人员开展救生气垫实战演练。

安全气垫,又称救生气垫,具有充气时间短,缓冲效果显著,操作方便,使用安全可靠等特点,是消防抢险救援中必不可少的装备,在解救被困人员和处置突发事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演练假设东4教学楼出现火情,楼道已经被浓烟封堵,立即展开救援,组织被困人员经救生气垫逃生。接到命令后,义务消防队员迅速各就其位,2名队员将独立高速风机连接气垫,为气垫送气,另外4名队员顺势将气垫打开,很快气垫逐渐成形,4名队员又分别拉起气垫,短短4分钟内将气垫铺设完毕。随后,在救援人员的指引下,被困群众按照要求跳下大楼,安全落在气垫上。

通过模拟实战状态的演练,义务消防队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救生气垫的操作要领,强化了协调配合能力,为更好的完成应急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