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前消防实操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保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反应及自救互助能力,根据保卫处年度工作安排及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保卫处消防科于2022年2月17日在新校区温馨广场开展消防器材实操演练。

演练前,消防维保单位派遣专业人员对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并以PPT的形式结合相关案例,对平时消防隐患排查、相关台账的填写、自救互助的方法等基础工作规范进行了讲解。随后在温馨广场,向参演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由参演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安保、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处置、协调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消防救援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