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对校内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整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国务院安全检察组莅临,保卫处联同生物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校内所有楼宇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将查出的各类消防隐患进行专项整治。

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划拨专项经费4万余元,进行了突击整改,此次排查的重点是各楼宇的强电间、弱电间、防火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消防通道及标识、防火卷帘、室内消防栓、灭火器、感温感烟、喷淋系统、大功率电器等。

由于工作量太大,保卫处全员出动,并联同生物园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维保公司、明德物业安保人员、大学生义务消防员等近百人连续加班加点,用时六天全面细致排查,随查随整治,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并责令期限整改,及时消除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期间,还邀请生物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生活区、食堂从业人员、安保人员、公寓管理人员等进行了消防培训,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灭火作战培训及演练,有力提高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灭火作战技能。

通过此次大规模排查整治及培训演练活动,不仅消除了大量的隐患,同时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