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学工处对大学生义务消防员进行培训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保卫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了加强校园消防管理,提高义务消防队和相关人员的防火应急处置能力,联合学工处组织大学生义务消防员、楼宇保安、值班员、保洁员等100余人进行了贴近实战的消防培训及演练。

培训由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吴国忠,通过播放高校火灾案例视频、消防器材实操演练等讲解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和防范扑救等知识。进一步阐述了消防宣传的重要性、楼宇防火、检查和灭火器材使用的关键和严峻性。对2018年度评选的优秀义务消防员进行了表彰鼓励,对今后的校园防范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的防范意识,增强了逃生、自救和排查隐患能力。领悟到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学校的安全是我们共同心愿,直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让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