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强化学习、掌握技能,提高安全防范水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我校安防管理水平,更好的使用新设备、新技术,有效发挥技防功能,努力创建智慧化校园,保卫处于5月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消防集成系统、消防可视化智能管理系统及安防监控系统培训会”。副校长扎布及保卫处、网络中心、明德物业公司及相关建设单位15人参加了培训会。保卫处田援青处长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西安龙创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安装工程公司分别就消防集成系统、消防可视化智能管理系统和安防监控系统的构成、功能、原理、操作技能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也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培训会后,扎布副校长对建设单位精心开展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作了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消防、安防系统是我校智慧化校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创建平安校园实施的有效技防措施,是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的安防建设,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发挥好消防、安防系统是做好校园安全防范的关键环节。二是转变观念,面对先进的技术对人员的要求,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由传统的人防为主的安全保卫管理向智能化、智慧化,技防人防相结合的观念转变;三是把培训作为一个长期工作,要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分批次做好培训工作,对新设备,新系统要管理好,掌握好,把相关作用发挥好;四是要积极主动加强对接,在思想上做好准备,同时,在做好培训的前提下,要加强自学,做好相关的考核工作,真正掌握好现有的设备及系统。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消防集成系统、消防可视化智能管理系统及安防监控系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今后切实发挥技防功能,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