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召开大学生义务消防员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义务消防队建设,有效发挥义务消防队作用,增强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11月22日中午,保卫处会同学工处召开了大学生义务消防员培训会,保卫处处长田援青、消防科长吴国忠、学工处公寓管理中心田凯、何明钟及54名大学生义务消防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田援青同志首先对新加入义务消防队的2017级同学表示欢迎,并对义务消防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我校消防安全的特点,及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对义务消防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吴国忠同志就学生公寓易发火灾的因素、应注意的问题、消防安全检查的重点、工作方法、灭火器材的使用、初起火灾的扑救及如何进行消防报警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使老队员巩固了已有的知识,为新队员尽快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较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注消防,安全你我。保卫处将进一步建立义务消防队培训及实操演练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功能,使之真正成为我校消防工作的骨干力量,不断提升我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