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召开微型消防站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保卫处、学工处召开了微型消防站工作会议。保卫处处长田援青,保卫处消防科、学工处公寓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及全体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援青首先感谢了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老队员做出的工作,对新队员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全体队员就微型消防站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明确职责;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发挥安全骨干作用;三是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四是要掌握消防技能,发挥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作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学工处公寓管理中心教师何明钟从学生身边的事例出发,就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保卫处消防科吴国忠就学生公寓消防隐患检查重点及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对全体人员进行培训。最后,全体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员对学校的消防工作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技能,明确了工作重点和范围,为成为公寓消防隐患排查的中坚力量,推动我校微型消防站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