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知识 >> 正文

预警!冒充公检法诈骗再次“轰炸”西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冒充公检法”诈骗自11月20日以来,预警推送还在不断上升,特此发布二次红色预警!



近期,我市遭“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轰炸,11月20日以来预警推送不断上升,平均每日此类案件推送均为一百多个。对方来电,自称是某某银行社保局、保险公司、移动公司、通信管理局等,以身份证,手机号涉嫌违法或骗保为由要求配合公安机关协助调查,然后转至“公安局“,再由“公安局”出示假通缉令,要求受害者配合调查资金的合法性,将钱转至一公共账号为由进行诈骗。


该类案件突出特点:


1

主叫号码大多从境外转入,回拨一般对方是关机或呼叫转移,群众如果发现有此类型号码打入一律挂掉并设置黑名单。

2

诈骗份子转至公安后会利用QQ与受害人网上联系,这样作案更加隐秘不容易被受害人发现。群众如果在QQ聊天过程中对方自称是“公检法”工作人员立即挂断并拉入黑名单。

3

在整个诈骗过程中诈骗分子会一直占用手机通话时间,并不让受害人挂电话,如果是QQ联系还会要求一直保持视频聊天状态,并会以保密为由,让受害者不能联系任何人。群众如果遇到这类情况肯定是诈骗,可以直接挂掉电话,并把对方QQ拉进黑名单。



针对此类案件,公安机关也在全力预防案件的发生,望广大群众要注意防范:关键记住以下这几个“绝对不”!


切记!        

●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对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电话进行调查处理;

●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让公民个人上网查询“通缉令”、“逮捕令”;

●公检法机关绝对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绝对不会让公民转账汇款。‍





如若受骗,记清对方电话号码、银行卡号、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号、即时通讯账号(QQ、微信等)信息,保留固定相关证据,迅速拨打110报警!

                                           




——END——

反诈骗,我们需要您的参与

认真读完并转发这篇文章

贡献自己的防骗正能量


多一个人了解

少一个人受骗

21E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