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 “一支部一品牌”系列活动—— “反恐防暴演练,维护校园安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防范校内发生的暴力劫持事件,提升安保人员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育的稳定与和谐。结合“一支部一品牌”工作方案,保卫处党支部于10月9日上午在校门口进行反恐防暴演练。


在本次反恐防暴演练中,设置演练情境,对遇到嫌疑人不听劝阻硬创校园时采取劝阻方式,驾车嫌疑人不听劝阻强闯校园门禁,并拿出随身携带的凶器意图伤害过往人员时,保卫处迅速组织安保人员合理使用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械将犯罪嫌疑人控制。


并立即拨打110报警请求支援,随后配合公安部门扭送移交犯罪嫌疑人。演练结束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就本次演练提出意见及不足之处。


    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考验了我校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增强了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安保人员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