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暑假期间保卫处举行防疫处突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应急处突能力,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处突技能,同时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第28)号》文件和学校党委关于新冠疫情实施闭环管理的要求,8月21日上午保卫处组织明德物业安保员工于学校南门口开展了防疫防暴处突应急演练。

演练内容为暴徒与校内人员有经济纠纷,正常渠道入校不成后翻墙而入,暴徒翻墙被发现后持刀与安保人员对峙,经保卫处指挥和安保人员的联动下成功阻止了暴力事件。

此次演练着重于疫情期间的两码(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查与防暴器材的使用两方面内容。 同时在对校园可能出现的应急突发暴力事件中,警棍、防暴盾牌、钢叉的使用和自我防护的动作要领进行了讲解。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对参与演习的全体人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总结了反应迅速、处置合理的优点,也反思出了需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个人警觉性和安防能力的问题。通过本次演练加强了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更好的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