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城西校区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城西校区良好的校园防火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12月20日下午,保卫处在田家炳报告厅开展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邀请消防工程师杜建磊主讲,研究生院、明德物业、后勤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讲座。

杜建磊主要从消防常识、校园火灾案例、燃烧的常识、烟气的危害、火场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做好校园防火工作七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举了因大学生缺乏消防知识,违反宿区规定,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而酿成悲剧的典型案例,使听众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对于大学生在宿区中的重要性,以及进一步提高宿区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的紧迫性。

随后,保卫处郑鹏组织师生分四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对研究生及部分员工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及时拨打119报警、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