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至11月26日期间,我处邀请城北公安分局警官刘欣桐、方丹同志,城北生物园区消防大队陈婷同志为我校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了“遵纪守法,共创文明师大”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民警及消防干事以“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大学生”为主题,主要针对人身安全、防电信诈骗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五大模块,对大家展开了多方面的教育。

讲座期间,干警们通过一系列校园安全事故实例,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加以详细讲解,告知同学们在各类意外情况下所要采取的相应安全措施,让大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逐渐提高安全意识,使同学们真真切切的去感受由于不重视安全造成的危害。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需要提高法律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几类易诱发大学生犯罪行为的心里原因。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寄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懂得生命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学会遇突发情况时的正确处理方法,把一切安全隐患、违法犯罪行为消灭在萌芽之中,防微杜渐,共建安全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