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深入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月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保卫处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11月6日,保卫处深入化工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200余人进行消防知识讲座。消防科长吴国忠对历年来国内外高校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了高校火灾事故易发的原因、特点、防火要点及应对措施;结合我校实际阐明了学习消防“四个能力”的必要性,并针对化工学院的特点讲解了实验室防火注意事项、扑救方法及逃生措施。

课后组织师生前往科技实验楼进行了紧急状态下的疏散逃生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之后又讲解了灭火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进行了实操演练。这种让师生把消防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的办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达到了能学、会懂、熟用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