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2019年下半年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范防恐防暴及校园突发事件,加强安保人员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升防范技能。提高师生员工面对恐怖事件意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应对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校内人员的人身安全,极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目标。

     10月28日下午,校保卫处邀请城北公安分局廿里铺派出所,在师范大学城北校区西大门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实战应急演练。校保卫处、二十里堡派出所教导员赵明忠同志、民警安新胜同志、明德物业秩序维护部参加了此次演练。参加反恐防暴演练人员整装待命,保卫处处长尖木措同志下达启动反恐防暴演练的命令,各部门实时处置展开防恐反暴应急演练内容。

2名校外暴恐分子乘坐摩托车欲进入学校制造暴力事件,在门卫阻拦下不断袭扰门卫并劫持人质,安保人员及时上报,保卫处下达指令,反恐防暴应急分队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处置,以盾棍叉结合的攻防阵型实施封锁控制、围住暴恐分子,为之后配合公安干警实施抓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由于僵持时间过长,暴恐分子迟迟没有如愿,情绪显得十分焦躁,人质生命也随时存在危险。模拟公安干警赶赴现场分析了现场情况后,严密布置,通过喊话分散暴恐分子注意力,并择时实施抓捕,随后安保人员配合辖区公安干警对暴恐分子实施了抓捕工作,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及时救治,外围疏散组对围观人员进行分流并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演练结束后尖木措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在场所有人员在城北公安分局二十里堡派出所教导员赵明忠同志的现场指导下,提出了演练中出现问题,并分别以二、三人为一组教授了棍盾叉实战对抗技能。此次演练贴近实战,为保障校园安全,不断提升反恐防暴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