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门卫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1、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治安保卫常识,服从学校保卫处的领导,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维护校内秩序,做好保卫工作。
 2、认真履行门卫管理规定,认真查验闲散人员证件和外出车辆、物品的检查,做好人员登记,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
 3、负责门禁的收费工作,严格收费规定;
 4、负责维护校门治安秩序,制止外来人员在校门周边摆摊设点;
 5、负责维护进出门车辆的交通秩序和清理校门周边车辆乱停泊现象;
 6、自觉爱护公共财物,搞好室内及周边环境卫生,门卫室不准存放与值班无关的他人物品,
 7、不得私自脱岗或让他人替岗,确保值班工作正常运转。
 8、对损坏门禁系统设备的车辆及时扣留其相关有效证件,并及时报告负责人。
 9、注重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文明执勤、热情礼貌。对寻衅滋事无理取闹者,可按治安处罚相关规定劝阻或处置,并报有关领导。
 10、禁止闲人进入值班室、岗亭。
 11、上岗须着统一制服,保持服装整洁。
 12、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交接班时必须点验配发的设备、用具完好无损及收费款的准确无误。
 13、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