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消防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1、在处长领导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负责主持本科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学期工作安排,工作总结,督促检查科室工作人员落实岗位职责。
 2、负责科室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技能的学习,熟悉掌握各种灭火设施及器材的性能和操作技术,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爱岗敬业。
 3、负责制定学校消防安全制度,与学校各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4、负责管理学校消防档案材料,建立消防综合台账。
 5、负责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消防演练。
 6、负责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部门做好经常性火险隐患的巡查工作。
 7、负责学校重点要害部门和部位的防火工作,熟悉防火措施和扑救预案确保其安全。
 8、负责全校消防设施、器材的购买、维修、建档登记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